晴時多雲

MLB》60年代洋基工具人病逝 經典故事竟是「吹口琴惹惱教頭」

2020/12/11 13:24

洋基在1964年於美聯稱王,林茲(左)和當時教頭貝拉開心慶祝。(取自紐約時報)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60年代隨洋基打過3次世界大賽的林茲(Phil Linz),今天經《紐約時報》報導過世消息,享壽81歲,但他在球員時代最受注目的新聞,並非在場上表現,而是一段他在巴士上吹口琴惹惱時任教頭貝拉(Yogi Berra)的故事,也為他得來意想不到的名氣。

林茲在1962年於大聯盟初亮相,他能守游擊、二壘和三壘,有時也守外野,也獲得「超級替補(Supersub)」外號,但在1964年夏天的一段插曲,卻意外讓他成為另類棒球名人。

在1964年8月20日的午後,洋基全隊在4連敗給白襪後,正搭乘巴士前往芝加哥機場,準備搭機赴波士頓和紅襪交手。林茲當時坐在巴士後排,正拿著剛在客場之旅買來的口琴練習,吹起初學者在學的兒歌《瑪莉有隻小綿羊》。

由於洋基當時正面臨競爭美聯季後賽的關鍵時刻,又才歷經連敗,坐在前排的貝拉根本無心欣賞琴聲,就對著後方怒喊:「把口琴收起來!」只是林茲沒聽清楚總教練的話,就問當時坐在對面的曼托(Mickey Mantle)說:「米奇,他剛說什麼?」結果曼托逮到惡作劇的機會,故意回答:「他叫你吹大聲一點!」

就這樣,林茲繼續吹著口琴,而貝拉怒氣沖沖地朝他走去,此時故事出現兩種版本,其一是林茲把口琴朝著貝拉拋過去,另一說則是貝拉將口琴拍掉。林茲後來在2013年接受《今日美國》訪問時表示,隔天他就去跟貝拉道歉,表示自己的行為很失禮且以後不會再犯,但貝拉仍決定罰他250美元,林茲當時薪水1萬4千美元,認為這樣的處罰還好。

不過當時由於主跑洋基的隨隊記者也坐在巴士上,他後來將這段故事寫了出去,經過美聯社的傳播成為全國性的新聞,也讓林茲突然成名。兩週之後,口琴公司Hohner還跟林茲連繫,願意支付他1萬美元,做為品牌代言的費用,而林茲也欣然接受。

在口琴事件後,洋基該年9月打出22勝6敗佳績,後來更以領先白襪1場勝差,在美聯稱王,而林茲在該年的世界大賽對紅雀場場先發擔任游擊手,只是洋基最終仍以3勝4敗敗陣。貝拉在錯失冠軍隔天就被開除,林茲則在1965年季後被洋基交易出去,而兩人在1967年7月於大都會重逢,林茲當時被費城人交易過去,貝拉則在大都會當教練。

林茲在1968年季後退役,7年留下11轟、2成35打擊率,後來經營餐廳生意,2015年歷經中風,近來則住在馬里蘭州的療養院,並於這兩天過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