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變形球季跨國投球大活躍 陳偉殷歸功「台灣幕後英雄」

2020/12/11 16:31

陳偉殷。(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旅日左投陳偉殷今天舉辦媒體見面會,分享今年受疫情衝擊的球季,他說羅德疫情爆發時,正好是他到球隊報到的時間點,「一個多月,我就做了4、5次PCR檢測。」

陳偉殷今年總計被居家隔離3次,包括上半年從美國回台灣、台灣到日本,以及球季結束回台灣,他說前2次比較痛苦,要確保自己能活動身體,在有限空間丟球和維持肌力,「這兩次是我感覺生涯最漫長的時刻,度日如年。」

陳偉殷解釋,今年3月中大聯盟春訓暫停,他跟老婆討論後,決定先回台灣,「疫情控制全世界最好,在國外聽到滿感動的,醫療也比較有保障,比在國外放心。」

6月份,陳偉殷表示接到水手總經理的電話,表達他們希望以年輕球員為主,要犧牲掉他,「我很感謝他們在這個時間點通知我,讓我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隨後才開始討論是否要去日本投球,9月底加盟羅德。

羅德受疫情影響,陳偉殷無法在二軍正式出賽,直接投入一軍賽場,狀況卻調適神速,例行賽4場都繳出優質先發,在今年休季獲得多隊高評價。

陳偉殷歸功他回台灣時的業餘球隊,包括新北市隊、合庫、國體等等,讓他能投模擬賽,「我滿感動的,原本怕影響人家作息,但他們說沒關係,我在日本可以馬上跟上節奏,很感謝那段時間在台灣的球員和教練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