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陳偉殷日文太好嚇到隊友 陳冠宇卻「躺著也中槍」

2020/12/11 16:54

陳偉殷。(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旅日左投陳偉殷本季暌違9年重返日職,不同於中日龍時期是年輕球員,今年以1名資深戰將回歸,他今在媒體見面會透露,剛到羅德隊時,因會講日文嚇到隊友。

陳偉殷重返日職,他觀察亞洲球員較沈默,不容易聊得開,過去在日職就有類似感受,只是他今年35歲,跟其他球員動輒差一輪,講話較有距離。

陳偉殷在中日龍時期就認真念日文,溝通完全無障礙,他到羅德報到時,球隊仍配翻譯給他,殷仔指出,「我應對媒體並非100%,須透過翻譯,所以隊友以為我不會講。」

後來陳偉殷用日文跟隊友互動,立即嚇壞眾人,還有不少人對陳冠宇開玩笑,「為什麼他的日文比你還要好?」陳偉殷笑說,他在日本才待8年,陳冠宇已經10年,「他待的時間比我久,日文應該比我好。」

陳偉殷赴美期間,日文還是沒有生疏,他解釋按摩師通常都是日本人,私底下溝通用日文,加上先前在馬林魚和鈴木一朗、田澤純一當過隊友, 今年在水手也有菊池雄星、平野佳壽,連同他們的翻譯,5個人都會用日文聊天。

陳偉殷(右)與陳冠宇本季曾短暫在羅德當隊友。(取自羅德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