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林任鴻藏到最後的「神抄截」 九太最後1分鐘猛攻逆轉璞園

2020/12/12 18:08

璞園勝場仍未開張。(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第18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在新莊體育館開打,九太科技浪費最多14分領先,所幸靠著最後52.7秒的8:0攻勢,包含林任鴻在25.5秒的關鍵抄截後的上籃逆轉,最終以70:66險勝璞園。

飽受傷兵困擾的璞園,本週四歷經慘痛一戰,單節拿2分,追平SBL單節最低得分,單場只拿44分更改寫聯盟單場最低得分紀錄,所幸洋將喬丹(Jordan Tolbert)、新人盧峻翔今傷癒歸隊,「阿飛」施顏宗原預計下週才能上場,此仗也提前重返戰線助球隊一臂之力。

璞園此仗展現韌性,第4節更一度逆轉九太,然而,關鍵時刻仍顯經驗太過稚嫩,最後1分鐘完全看對手表演,從布蘭登(BrandenDawson)在最後52.7秒飆進的三分彈開始,包含林任鴻在25.5秒的關鍵抄截後的上籃。

身為奪勝大功臣的林任鴻透露,第一節就因扭到腳感到不適,只能吞止痛藥上陣,他表示,前面就有注意到對手轉換快攻的模式,「雖然前面我都沒抄球,但這次想說有機會,就大膽嘗試。」

布蘭登此仗攻下九太全隊最高21分、11籃板,本土以余純安的19分最佳,于煥亞有10分進帳。

歷經一場驚滔駭浪的勝利,教練劉嘉發說:「球員難免會太過急躁,所幸最後防守強度加強,加上布蘭登的三分球帶動氣勢,很開心幸運之神站在我們這邊。」

至於璞園以喬丹的22分、14籃板表現最佳,林金榜拿11分居次,邱柏璋拿10分,但最後還是未能開胡,開季至今吞下4連敗。

林任鴻關鍵抄截後上籃逆轉。(記者林正堃攝)

喬丹灌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布蘭登灌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于煥亞與李冠霆爭球。(記者林正堃攝)

余純安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李漢昇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