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日媒讚陳冠宇最令人難忘的地方 「他的貢獻數字上看不出來」

2020/12/13 08:00

陳冠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旅日第10年的陳冠宇明年仍被羅德規劃在戰力中,不過日前他宣布離隊,決定返回中職發展,令不少日本球迷、媒體也嘆可惜,其中一名日本記者提到,待在羅德這幾年,陳冠宇無私的個性讓他印象深刻。

日媒《BASEBALL KING》撰文寫到,陳冠宇這幾年對羅德的貢獻「是數字上看不出來的」,2015年他剛加入羅德時原本是先發投手,但2017年後因為先發投手很早就崩盤,他改當中繼止血,好幾次都順利讓氣勢導回球隊這邊。

去年隊上的新人中村稔弥前去請教,陳冠宇傾囊相授,記者驚訝,因為中村和陳冠宇同為左投,如果他投得好、冠宇的位置就會被搶走,結果陳冠宇回答:「為了球隊著想,因為我自己也摔跤過,如果有在也能夠幫到忙,這樣我也會很開心。」

他當時表示,兩人置物櫃位子就在隔壁,「我們幾乎都是聊棒球的事情,還有聊二軍的嚴格訓練,是很可愛的學弟。」

日本記者寫到:「看到學弟表現好、就像自己表現好那樣開心的表情,我至今都很難忘。」

他表示,「在羅德6年來,陳冠宇的成績可能不如那些得到個人獎項的洋將,但是,在球隊艱難的時候擔任長中繼、有時要先發,在各式各樣的場面投球,這是從數字上看不出來的貢獻度,毫無疑問,他是支持這幾年羅德投手群的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