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與松坂大輔不一樣」紅襪想搶日本王牌 美媒推算代價

2020/12/14 07:03

菅野智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王牌菅野智之休賽季行使入札制度,紅襪傳出有意網羅這位日籍強投,波士頓媒體日前也撰文分析優劣。

菅野智之是兩屆澤村賞得主,今年繳出14勝2負、防禦率1.97的佳績、季後決定挑戰大聯盟,波士頓媒體《98.5 The Sports Hub》指出,從菅野2017年在經典賽四強面對美國隊6局飆6K無自責分的表現來看,他要適應美職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菅野智之的劣勢是年紀,這位31歲的巨人王牌相較過往20歲中後段就決定入札的投手,在條件上確實沒有那麼誘人,不過該文提到,由於競爭者眾,想網羅菅野還是沒那麼容易。

過去有不少日本投手在紅襪成功的案例,包括上原浩治、岡島秀樹等人,其中最有名的例子當然是松坂大輔,當年紅襪以6年5200萬美元簽下松坂,入札金是創下紀錄的5110萬美元。

該文指出,現在的狀況已與松坂大輔當時的情況不同,由於制度改為依照合約比例支付讓渡金給母隊,紅襪不需再付那麼大的代價,加上菅野的年紀影響身價之下,《波士頓運動期刊》日前就預測他的合約大約落在4年6000萬美金上下,若加上讓渡金大約為7087萬美金左右,「雖然看起來還是很貴,但大概是鮑爾(Trevor Bauer)合約總值的一半。」

最後撰文記者巴斯(Alex Barth)提到,能否成功網羅菅野智之會決定新總管布魯姆(Chaim Bloom)在紅襪前期的評價,「他會在不用放棄新秀的情況下升級輪值,還是錯過自己能給出的第一份大約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