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使用至今105年 「印地安人」要改隊名了!

2020/12/14 10:09

印地安人隊即將改名,圖為高機率在休賽季離隊的林多。(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外媒報導,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在日前取消掉「哇呼酋長(Chief Wahoo)」的標誌後,未來也將不會再叫做印地安人隊,但他們還沒有決定該改叫什麼名字。

印地安人隊的標誌與名稱一直以來都飽受球迷與原住民團體抗議,認為有種族歧視的意味,球團在2014年就逐漸減少哇呼酋長的形象,2019年就把有著種族刻板印象的哇呼酋長標誌移除,改由單純的「C」做為標誌。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這次的改名其實在先前NFL華盛頓紅人隊(Washington Redskins)打算改名後就已經決定好,球團有機會在本週宣布改名的消息。目前仍不清楚未來印地安人隊會改叫什麼名字,而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球隊在2021球季仍會維持印地安人隊的標誌,最快到2022球季才會把名字移除。

印地安人隊的隊名自1915年使用至今已有105年的歷史,但這個名字也一直被原住民團體反對至今,他們認為,將印地安人的形象與名字用於吉祥物或者運動球隊上是一種歧視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