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確定了! SBL球員未來若違反合約精神等 最高重懲禁賽3年

2020/12/14 14:04

SBL超級籃球聯賽開打迄今票房低迷不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P+聯盟本周末正式開戰,不過SBL球團委員會傳出不滿,P+聯盟先前頻頻挖角,甚至UBA大專好手及外籍生都提前打包搶走,今天他們發表聲明,將成立「叛將條款」SBL球員及未經選秀制度與球團同意就違規跳槽其他聯盟者,將處以最高3年禁賽。

第18季開打前飽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加上新成立P+聯盟來勢洶洶,讓台啤、裕隆、九太、台銀、璞園5球團感受沉重壓力,為加強球隊戰力及行銷宣傳,找回過去熱情參與球迷,本季成立「SBL球團委員會」,並選出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擔任召集人。

SBL發表聲明,將祭出叛將條款,最高將禁賽3年。(記者林岳甫攝)

多方消息指出,對於P+聯盟先前頻頻挖角,甚至UBA大專好手及外籍生都提前打包搶走,讓SBL球團委員會相當不滿,今日他們將矛頭指向「隔壁棚」,發表聲明指出,再多次向中華籃協反應挖角問題未果,經10日討論,將做出SBL所屬球員、及未經選秀制度與球團同意即違規跳槽其他聯盟者,將處以最高3年禁賽決議。

SBL五球團今年10月共同成立「SBL球團委員會」,由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擔任召集人,負責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溝通相關事務;SBL球團委員會由各球團推出一位代表作為委員,並從中選出一位召集人,沈會承各球團討論後呈召集人,除有效進行與籃協溝通協調工作,也代表球團共同事務的媒體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