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台灣首位奧運雙金得主 許淑淨遞補敦奧金牌

2020/12/14 17:26

許淑淨今天正式遞補倫敦奧運金牌,成為台灣首位奧運舉重雙金得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曾在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摘金的台灣舉重好手許淑淨,今天正式遞補倫敦奧運金牌,成為台灣首位奧運舉重雙金得主,也是台灣歷年在奧運摘下的第5面金牌。

29歲許淑淨在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53公斤級拿下銀牌,不過,當時的金牌、由中國轉籍哈薩克的趙常玲在里約奧運開幕前夕,被舉重協會發現使用禁藥,該年11月舉重協會正式宣布趙常玲藥檢未過,並通知國際奧會(IOC),將由當時的銀牌許淑淨遞補金牌,今IOC發布正式通知。

許淑淨在2018年6月宣布因多年累積傷勢,導致無法完整投入訓練,宣布結束選手生涯。不過在去年3月卻傳出,許淑淨在2017年11月接受藥檢複驗未過,雖然保住里約奧運和倫敦奧運金牌,但必須繳回2017年世界舉重錦標賽的銀牌。

許淑淨事後發出聲明表示,因服用了親友推薦的膳食補充劑,才導致禁藥檢驗呈陽性反應,並為此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