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日媒憂「第2個陽岱鋼」 8屆球星切身之痛談巨人

2020/12/15 06:51

陽岱鋼。(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巨人隊網羅橫濱外野手梶谷隆幸,日本媒體「週刊新潮」卻擔心,他可能會變成「第二個陽岱鋼」,並請來前8屆明星賽球員廣澤克實,以自身轉戰巨人的經驗來說明原因。

廣澤克實生涯從養樂多轉戰巨人,他認為梶谷隆幸從自由奔放的橫濱,轉戰到連衣服都不能穿不整齊的巨人隊,必須要尊重很多傳統,「我從自由的養樂多隊轉戰巨人,一開始也對球隊文化感到很困惑,甚至是會影響到場上表現。」

廣澤克實就說,想像巨人和橫濱的比賽,2出局滿壘,橫濱的梶谷隆幸被三振的話,媒體和球迷都是讚揚巨人的投手,但是如果是巨人的梶谷隆幸被三振,他就會承擔批評,巨人球員常常被關注,壓力非常大。

廣澤克實還提醒,如果巨人球員被三振或失誤露出繃著臉,或是在板凳鬧脾氣,很容易被巨人球迷討厭,建議梶谷隆幸最好想一下發生失誤時該露出什麼表情比較好。

廣澤克實提到透過FA轉戰巨人的球員很少人能夠打出生涯新高的成績,除了失敗案例的陽岱鋼之外,丸佳浩也沒有打出在廣島的超可怕成績。

廣澤克實認為,「巨人球迷不允許高薪入團的球員抱怨,他們會覺得,『這些人明明領高薪,有什麼好抱怨的。』但是只要是人都會想抱怨,有時是紓壓,這種辛苦是巨人球員特別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