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獲瑞士70年來最佳男運動員獎 澳網復出仍有變數

2020/12/15 06:54

費德爾。(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坐擁20座網壇大滿貫男單打冠軍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笑領瑞士「70年來最佳男運動員」獎項,不過明年8月將滿40歲的現段傳奇老將透露,由於右膝接連動了2次手術,等待復原時間超乎預期,因此仍不確定能否趕得上明年初澳洲公開賽。 

費爸出席瑞士國家廣播電視台在蘇黎世舉辦的頒獎典禮受訪,表示原本希望10月完全康復,怎奈事與願違,「我最近做不少物理治療與體能訓練,現在就看打球時恢復狀況,要趕上澳網恐怕還得跟時間賽跑。」澳網原定明年元月18至31日在墨爾本進行,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很可能順延至2月8至21日,為配合當地防疫政策,各國選手們必須在1月15至17日抵達隔離。

費爸自今年初澳網4強不敵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後,就因傷休兵迄今,亦敵亦友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已在順延的法網紅土豪奪生涯第13冠,追平他20座四大賽金盃的歷史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