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資深記者爆下季又要縮水! 球員工會反駁:162場

2020/12/16 07:51

今日美國報導指出,有球團高層希望下季依舊是縮水賽季。(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在上個賽季因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整季從原本的162場縮水到60場,今《USA TODAY Sports》資深記者奈登賈爾(Bob Nightengale)更爆料,明年球季也可能縮水,並在5月才開打,不過球員工會也對此發聲明表示,雙方並沒有進行實質上的談判。

奈登賈爾的報導指出,大聯盟希望能夠延後開季時間到5月,一位不具名的美聯老闆認為,他不覺得有2月有辦法開始春訓:「機會是0,我不在乎我們是不是只打140場、120場或80場比賽,我們必須要確定所有人都是安全的。」

聯盟與老闆希望球員以及所有球團人員都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但就目前疫苗在美國的進度來看,要在2月全面展開春訓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一位國聯老闆透露,他認為在春訓前讓所有球員接種疫苗會有很大的壓力,但如果真的要因此延長到4月開打還得把比賽減少到130場,那就這樣做。

但所有關於縮水賽程的計畫都得與球員工會一起協商,在奈登賈爾的這則報導出來後,《The Athletic》的文章指出,球員工會依舊維持著自己本身的立場,下季會照著162場比賽的方式準備,並按時參加春訓。

球員工會透過聲明指出,該匿名報導讓球團開始對開季的日期產生懷疑,但工會得出面澄清,他們已經清楚地向聯盟表示,球員準備好以完整的162場比賽為前提下開始春訓,就跟之前與聯盟一起達成的協議一樣。

《The Athletic》報導指出,由於勞資協議已經到位,大聯盟無法單方面改變賽成長度,目前也沒有針對下個賽季將縮水有任何的討論,「至少現在沒有」。不過報導也指出,工會並不反對賽程的修改,但若涉及減薪,球員就沒有意願修改賽程,如果不減薪的話才有討論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