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勇士隊將是下支改名球隊? 名人堂球星:我不認為

2020/12/16 10:37

亞特蘭大勇士被認為將會是下一支改名球隊。(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因隊名帶有種族歧視遭受批評,日前球團宣布即將更改使用105年的名字,同樣也因隊名受爭議的亞特蘭大勇士被點名可能是下支改名球隊,對此前勇士傳奇球星史莫茲(John Smoltz)則表示認為勇士還是會維持原名。

職業運動使用與北美原民住相關隊名、隊徽的問題近期再度被提起,印地安人宣布更改隊名後,隊名原意為「勇敢的原住民」的勇士也被預測會改名。待在勇士20個球季的名人堂球星史莫茲說:「我不預期他們將面臨改名,但我沒料想到這幾年世界上發生了一些事。」

雖然史莫茲並不預期勇士會改名,但他認為球團對批評是持開放、聆聽的態度,他說:「我認為他們的溝通談話是和眾多團體進行的。」而球團也在7月發表聲明不會更改隊名,表示已與北美原住民團體溝通討論,抱持良好關係並且尊重、支持文化。

勇士隊除了隊名受到爭議外,主場所使用的招牌「戰斧歌」(tomahawk chop)與戰斧手勢也飽受批評,球團考慮取消這種應援方式。

勇士名人堂傳奇球星史莫茲。(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