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泰國公開賽男單5強獨缺諶龍 丹麥球評爆:可能退役

2020/12/16 11:08

丹麥球評認為諶龍沒參加泰國賽,若不是因為受重傷,就是可能已經在考慮退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日前宣布最新的賽程安排,2021年1月將在泰國曼谷舉辦三站賽事,包括2站超級1000級別泰國公開賽,以及2020年的年終總決賽,日前兩場「背靠背」泰國賽名單出爐,現任世界球后戴資穎、男單一哥周天成等好手都報名,卻不見排名世界第5的中國名將諶龍,丹麥球評推測他不是受重傷就是考慮要退役。

世羽聯明年1月12至17日、19至24日2場亞洲站都將在曼谷進行,並定名泰國公開賽,久違的各國頂尖球星可望到齊,爭取27至31日年終賽門票,各國好手精銳盡出,中國隊也派出石宇奇、陳雨菲等好手參賽,不過男單老將諶龍和男雙好手張楠確卻都不在參賽名單中,也引發外媒熱議。

丹麥羽球球評施萊瑟(Steen Schleicher)日前在推特上撰文指出,認為諶龍沒參加泰國賽不是因為受了重傷,就是他可能打算高掛球拍退役了。

貼文一出,馬上引起中媒憤慨,護航撰文指出,諶龍去年雖然只拿到法國公開賽和蘇迪曼盃團體賽金牌,但考慮到他目前在奧運積分榜上排在第5,基本上已經確定拿下奧運參賽門票,現階段根本不可能會考慮退役,認為他跟張楠可能是因為剛升格人父,需要照顧家庭,加上擔憂國外疫情等原因,才會缺席。

然而印尼媒體《IndoSport》卻指出,考慮到過去幾年,諶龍在面對其他年輕球員總是贏少輸多,今年3月參加全英公開賽也輸給大馬潛力小將李梓嘉,因此施萊瑟的推測諶龍可能打算退役並非毫無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