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U18》超離奇受傷!苗栗王牌投手浴血奮戰率隊進八強

2020/12/16 19:53

楊家凱帶傷上場、雨中奮戰,幫助球隊前進八強。(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新北富邦城市U18棒球賽今天進行預賽最後一天賽事,苗栗縣對高雄市之戰,雙方以5:5握手言和,D組苗栗與新北市白攜手晉級明天的八強戰,苗栗後援投手楊家凱腳傷浴血奮戰,是球隊晉級大功臣。

楊家凱腳傷說來有些離奇,第4局苗栗進攻,他進場幫忙隊友撿球棒,主審文昱鈞一個不小心把球棒奮力往身旁一丟,棒頭竟直擊楊家凱右腳脛骨,當場血流如注緊急包紮,防護員進行初步傷口處理時他面露痛苦神情,不時低聲哀號顯得無助,防護團隊看他右腳脛骨處有一小洞,傷勢不輕,建議立即就醫縫合,不過他仍選擇留在球場。

奇蹟的時刻出現了,7局下高雄進攻,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當時雙方戰成3:3平手,苗栗教練團緊急推出腳傷的楊家凱登板救火,結果高雄打者高恆恩強迫取分成功,下一棒莊欽仰獲四壞保送,此時楊家凱暴投再掉1分,這兩分都要記在先發投手陳冠群帳上;此役陳冠群先發6.1局被敲5支安打失5分。

8局上苗栗反攻,當局獲得4次四壞保送,加上對方三壘手高捷發生接球失誤,單局打下2分追平比分,兩隊後續攻勢都沒得分,最終握手言和,楊家凱後援2.2局被敲3安無失分。苗栗戰績2勝1和,與2勝1敗的新北白攜手晉級八強戰,高雄1勝1敗1和遭淘汰,賽後楊家凱面露痛楚表情,準備送醫進一步治療。

「上去丟沒有痛的感覺!」楊家凱說,投球時只感覺腳麻麻的,他希望可以幫助球隊贏球晉級,所以當下被球棒丟到選擇留在球場,上去投球很想贏,也非常亢奮,「等一下要去醫院,可能要縫幾針。」

苗栗總教練周森毅表示,楊家凱是陣中最好的投手,雖然腳傷,防護員也建議先送醫治療,不過楊家凱自告奮勇想上去投球,也說自己沒問題,因此推他登板救援。

周森毅說,第7局楊家凱表現有些不穩,後面兩局就穩定下來,這場因為下雨導致場地狀況不佳,不過兩隊遇到的狀況都是一樣的,第8局對手守備失誤有受場地影響。

楊家凱帶傷上場、雨中奮戰,幫助球隊前進八強。(記者陳志曲攝)

楊家凱帶傷上場、雨中奮戰,幫助球隊前進八強。(記者陳志曲攝)

苗栗縣晉級八強。(記者陳志曲攝)

楊家凱帶傷上場、雨中奮戰,幫助球隊前進八強。(記者陳志曲攝)

苗栗縣晉級八強。(記者陳志曲攝)

主審文昱鈞。(記者陳志曲攝)

苗栗縣隊總教練周森毅。(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