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巨人提央聯實施DH制 日球員工會也贊成

2020/12/17 08:43

今年的日本大賽都採用指定打擊制。(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提倡「中央聯盟實施DH制」引發議論,日本職棒選手會(球員工會)、現為巨人隊捕手的炭谷銀仁朗表示,對於央聯是否該導入DH制,這個月曾針對選手會內一部分的選手進行問卷調查,沒有太強烈的反對意見。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近年太平洋聯盟在跨聯盟交流賽取得對戰優勢,外界認為DH制是主要原因。但也有一部分的人認為,投在在打擊區打擊,才是「棒球原本的樣子」。

今年的日本大賽為減輕投手負擔,全改指定打擊制,結果巨人軍慘遭軟銀橫掃。這也促使巨人隊更積極推動央聯實施DH制。

巨人軍在本月14日向央聯理事會提議明年央聯賽事導入指定打擊制,遭其他球團反對而暫時擱置。巨人隊和反對DH制的球團有很大的歧見,因此尚未進行正式的討論。

日本職棒選手會在本月3日開會,針對12球團各選手會長、副會長共25人進行是否贊成央聯導入DH制來投票,結果有9成以上的人贊成。大多人認為,「受到疫情影響,減少投手負擔是好事」、「國際賽也採用DH,這是趨勢」。

中央聯盟球隊自2013年開始,都未在日本大賽中擊敗洋聯球隊。而且巨人軍連兩年在日本大賽遭軟銀橫掃,有央聯人士認為,央聯和洋聯的差距,指定打擊制是其中一個原因。

炭谷銀仁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