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拒絕優先接種疫苗 湖人中鋒暖心理由被讚爆

2020/12/17 09:14

湖人中鋒M.加索不願優先接種疫苗,而是希望能讓給更需要的人。(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21NBA賽季將在下周開打,目前聯盟仍籠罩在疫情之下,但本月14日起美國政府開始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NBA球員們也有望優先接種,不過湖人新同學中鋒M.加索(Marc Gasol)日前在受訪時卻表示,他不想成為施打疫苗的第一批人,認為應該要讓給更需要的人才對。

「我覺得現在有許多人比我們更需要接種疫苗,」M.加索在接受《今日美國》訪問時說道,「我們很幸運能夠在一個非常安全的環境裡,從統計上來看,這病毒對35歲男性的影響不及對其他年齡層的人風險大,對容易感染這病毒的人影響也應該會更大,所以我希望將疫苗先給最需要它的人而不是我們。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常識。」

M.加索日前與湖人簽下一張2年530萬美元的合約,而根據美媒透露,M.加索的父母都曾經從事醫療工作,因此這位35歲的冠軍中鋒一直都非常嚴肅看待防疫工作,先前他就曾透露自己都在室內認真為新球季做準備,而M.加索願意讓出疫苗優先接種權的暖心發言,也讓他大獲球迷、媒體盛讚。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目前已經核准疫苗施打,雖然還不清楚聯盟打算如何或何時讓球員們全面接種,不過根據先前公佈長達158頁的健康和安全協議,一旦聯盟與球員工會認為該疫苗是安全有效的,球員們就得強制接種疫苗,先前太陽總管瓊斯(James Jones)曾表示,雖然他們不會逼自己的球員打疫苗,不過一切都還是要看聯盟和球員工會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