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韓職球隊為何頻頻挖角中職洋投?韓媒點出關鍵

2020/12/18 06:52

卡本特(左)、米蘭達將轉戰韓職。(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職棒近日頻頻挖角本季效力中職的洋投、包括桃猿卡本特、兄弟米蘭達,韓國媒體日前撰文分析此現象,直言這是各隊受到疫情影響之下,不得不的選擇。

韓職今年爐主韓華鷹上月底以總值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9萬)合約網羅桃猿左投卡本特,兄弟洋投米蘭達本週也傳出將與斗山熊達成協議,對於韓國球隊近來陸續引進中華職棒的洋投,韓媒《日刊體育》日前就以「沒有比這些更優秀的選手了。KBO聯賽爲何把目光轉向臺灣?」為題,撰文分析這波疫情帶來的影響。

報導指出,韓職過去也曾出現從中職轉戰的選手,包括2014年義大犀牛的洋投希克轉戰KT巫師、2017年艾迪頓從兄弟被樂天巨人挖角,「不過大多數韓職球隊並不把中職擺在優先選項,認為那裡是在日本、韓國失敗的選手才會去的地方。」

內文提到,通常是未獲韓國球隊續約的外籍投手才會來到台灣,例如曾待過三星獅的桃猿洋投霸能、今年曾短暫效力統一、也曾待過KT巫師的洛奇,而韓國職棒若要尋找外援,通常會先考慮美國職棒的大、小聯盟,接著是日本職棒,中華職棒則是最壞情況下才會考慮的選擇,而今年最大的關鍵就是受到疫情影響。

大聯盟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賽季只打了60場,小聯盟更全面取消,選手太久沒比賽會影響狀態,是很多球隊卻步的原因,另外,內文提到,韓職各隊也需要與日職球隊競爭,「通常都在金錢遊戲中屈於劣勢。」

而中職今年搶先全球開打、維持一整個賽季,該媒指出,中職出身的洋投表示已經具備亞洲聯盟的經驗,且日職基本上對於中職球隊的外援沒有太多興趣,意即出價不必太高,就能成功得手。

內文引述A球隊團長說法,「必須考慮到今年的特殊性,只有日本跟台灣正常開打,要從美國找一位經歷完整賽季的選手不簡單。」B球隊的外籍球探則指出,「中華職棒的優勢是維持一整個賽季,比較不用擔心對比賽的感覺下降。」

不過報導也提到,亦有不少聲音對於網羅中職過去的外援表示質疑,C球隊外籍球探就指出,這件事代表不能從美國找到太多的球員,通常選手來到亞洲都會去日本,「我們就從只能挑從NPB或CPBL來的球員,球探沒有什麼意義。」

最後文末寫道,「CPBL出身的外籍投手能否在KBO立足?這是2021年比賽的看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