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術》太極拳列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 網友:得感謝馬保國

2020/12/18 07:04

馬保國。(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申報的太極拳,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無形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引發各界熱議,連中國網友都自嘲:「這得感謝馬保國,沒有馬老一時大意,被不講武德的年輕人狠揍,太極拳哪會上熱搜...。」

據《新浪網》等中媒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無形文化遺產委員會第15屆常會,今年12月14至19日透過網路視訊召開,總計評審57個國家申報的50個無形文化遺產項目,中國申報的太極拳經評審通過,並專文介紹:「太極拳自17世紀中葉形成以來,世代傳承,習練者遍布各地,並在海外有著廣泛傳播和傳承。太極拳對於習練者的性別、年齡、體質、職業、民族沒有限制,通過習練太極拳,人們在修身養性、強身健體的同時,也傳承著中華民族的文化基因。」

只不過,近來最著名的中國太極拳大師,首推「渾元形意太極拳掌門人」馬保國,69歲的他曾旅居英國,自創「接化發、「閃電五連鞭」等獨門絕招,號稱「打遍歐洲無敵手」,連MMA冠軍都俯首稱臣,但今年5月上擂台卻不敵業餘對手,連挨重拳昏迷送醫,消息傳遍全球淪為笑柄,甚至逼得中國武術協會嚴禁自封「大師」、「掌門」等稱號,也不得以門派名義參與綜合格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