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U18》球速120多公里 花蓮奇兵陳煜茗百球壓制穀保

2020/12/18 13:52

花蓮縣隊先發投手陳煜茗。(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花蓮縣高三投手陳煜茗今天才接獲先發通知,富邦U18初登板在4強賽,球速落在120公里中間左右,卻對穀保家商為主體的新北藍隊先發7.1局掉1分,投出難忘的高中生涯代表作。

陳煜茗前次先發要追溯至暑假的盃賽,今天扛下先發面對大魔王,力投101球,7.1局僅被敲5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僅在3局下失掉1分,且是非責失分,差點成為晉級冠軍戰的英雄,可惜球隊最終仍在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以3:4輸球。

新北藍隊總教練周宗志指出,打線沒有掌握好,全場三振不多,打者都打得到球,有些球打得不錯,朝向守備員而去,運氣卻差了點。

陳煜茗7.1局失1分非自責分,表現精采。(記者陳志曲攝)

陳煜茗以120多公里的速球,搭配100多公里的曲球繳出優質先發,他說從沒投過四強賽,今天才知道要投先發,還是平常心面對,把位置投出來,投到最後一球以觸身球收尾,他苦笑已經沒力,但認為這是他在高中的代表作。

陳煜茗是桃園人,少棒、青少棒都在桃園,經由教練介紹,青棒到玉里高中打球,高一、高二都打鋁棒,高三才轉戰木棒。經過這3年,他認為是正確選擇,明年畢業還要到大學延續棒球生涯。

花蓮縣教練余進德指出,排上陳煜茗就是想讓他成長,在有張力的球賽嘗試,「他的球速不快,但都用二縫線方式握速球,其實不好打。」花蓮本屆富邦U18差點打進冠軍賽,余進德認為球員在黑豹旗有成長,就看接下來木棒聯賽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