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英獎》克服障礙在田徑場闖出一片天! 許樂奪最佳運動精神獎

2020/12/18 15:36

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許樂奪最佳運動精神獎。(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今登場,為表揚選手在場上奮戰精神而設立的最佳運動精神獎,由台中新民高中聽障跨欄女將許樂獲獎。

雙耳嚴重聽損的許樂,平常都得戴著助聽器出賽,但她成功克服起跑比別人慢的問題,在田徑場上屢屢闖出佳績,也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許樂在國三那年先在全中運女子百欄拿下金牌,逐漸嶄露頭角,升上高中後,她的成績穩定成長,今年港都盃、全中運囊括女子100公尺跨欄金牌,且成績超越聽障女子100公尺的世界紀錄。

不僅如此,許樂本月初才在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100公尺跨欄跑出歷年第3傑成績,也讓她獲得評審青睞,拿下最佳運動精神獎。許樂表示,能入圍已經覺得很榮幸,得獎對她而言是很大肯定,「來到頒獎典禮,看到這麼多優秀的選手,激勵我要繼續加油。」

許樂今天穿著馬靴以一身帥氣裝扮亮相,她笑說:「感覺像從高中生變成大人了,但畫眼妝有點不習慣,因為眼睛要一直睜著。」她透露,難得能在正式場合出席,這次服裝是媽媽一手幫她打理的。

運動精神獎入圍的還有今年無畏疫情勇闖丹麥參戰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高爾夫好手潘政琮以及柔道女將連珍羚。

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許樂奪最佳運動精神獎。(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