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U18》高一左投猛飆12K 新竹市連2年和新北藍爭冠

2020/12/18 16:55

新竹市先發投手楊博巽。(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成德高中組成的新竹市,今在4強賽派出高一左投楊博巽先發,對苗栗縣開賽連飆6次三振,總計6.1局投出12K,比賽打到一半下大雨,提前7局以7:0闖進冠軍賽,連續2年富邦U18和新北藍隊爭冠。

楊博巽是在地新竹人,青少棒也在成德高中,直升隊內青棒迅速成為主戰投手,他今對苗栗縣投106球,6.1局僅被敲2支安打,送出12次三振和1次保送,無失分,最快球速達到140公里。他將會參加木棒聯賽,是全隊唯一高一投手。

新竹市總教練黃郁倫指出,富邦U18有刻意要練高一投手,磨練比賽經驗,楊博巽球速、內容還不錯,直球有尾勁,有上飄效果,影響打者視覺,但位置還要更好,畢竟木棒聯賽強度更強,「他控球好的話,對我們有很大幫助。」

新竹市先發投手楊博巽。(記者陳志曲攝)

楊博巽指出,狀況還不錯,往捕手要的位置丟,「之前控球會不穩,升上高一有變好,心態上較不緊張,過去球速最快136公里,有突破自己。」他說,直升成德是因對環境和教練比較熟悉,沒想過高一就能打木棒,「謝謝教練給我機會,相信我。」

新竹市連續兩年冠軍賽遇上新北藍,過去黃郁倫還在宜蘭縣中道中學當球員時,周宗志正是他的教練,如今以新竹市教頭再相碰,他說,「從老師身上滿多東西的,挑戰看看。如果投手壓得住,應該是1、2分差的比賽。」

新竹市王苡丞。(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