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陳建州承諾不懲處被害球員 HBL、UBA釐清是否涉入

2020/12/18 18:49

P. LEAGUE+ (簡稱P+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國內許多籃球員私人不雅影音遭外流,台灣新職籃P. LEAGUE+ (簡稱P+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表示,這不是單一事件,甚至已牽連到許多學生球員,證明是有心人士計畫性犯罪,他呼籲國內籃壇能團結一致、努力幫助孩子。

陳建州承諾,P+聯盟不會對被害球員進行任何懲處,也和檢警積極合作,希望趕快找到源頭,對於明日P+聯盟彰化開幕戰,他信心滿滿強調:「我相信這個社會是良善的,我希望他們能夠讓這些受害的球員不要害怕,站在這些球員身邊,用積極進場力挺,用滿場來回應這些有心人士!」   

傳出有未成年的HBL高中球員被側錄,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說:「我還以為只是P+聯盟的個案,真的需要規劃教育課程,讓大家瞭解使用網路的安全。」她解釋,高中球隊不論學校或教練都有管理機制,站在高中體總立場不會介入,「畢竟社會氛圍和網路科技進步變化很快,高中體總將規劃教育訓練課程,讓學生運動員與教練都能小心防範,畢竟運動員養成教育要提早,不能到了職業才做。」

UBA同樣傳出有人受害,對此大專體總已積極介入,要求學校及教練密切管控全隊上網狀況,並提醒球員潔身自愛。相關人士透露,先前預賽開打時確實聽到風聲,基於保護球員立場,大專體總已主動向警方徵詢備案程序,由於受害球員必須親自出面報警備案,大專體總督促各隊教練掌握消息,有事立即回報,若需法律諮詢,大專體總會積極協助,盡力幫球員度過風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