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國手選拔賽》連斬4名國手 陳建安連續16年入選

2020/12/18 20:10

陳建安連續16年入選國手(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真金不怕火煉!第一次賽在衝關賽落馬的合庫名將陳建安,今天在110年度桌球國手選拔賽第二次賽以直落三挑落一銀小將黎昕陽,連續16年入選國手;一銀好手廖振珽也在第二次賽衝關賽3:0擊退隊友李佳陞,連續8年搭上國手列車。

國三就當選成人國手的陳建安,世界排名一度高居17,過去幾年也都以世界排名成為當然國手。不過,目前世界排名滑落到69,必須參加國手選拔賽。

陳建安昨天在第一次賽敗給孫嘉宏,今天捲土重來,一路擊敗黃建都、楊子儀、彭王維和黎昕陽4名國手,其中對黃建都、彭王維都打滿5局才險勝。

很多年沒打國手選拔賽的陳建安,兩天打了10場,他說,「這次真的有磨練到,尤其是抗壓性方面,5局3勝的比賽,加上每場都被年輕的對手拚,當然,我也去拚他們。」

第一次賽同樣打到最後一輪才遭黃彥誠逆轉的廖振珽,今天也遭遇到年輕小將的強力挑戰,對上一銀王翊帆、高承睿都鏖戰5局才脫困。

廖振珽連續8年領到國手當選證書。(桌協提供)

24歲的廖振珽說,「昨天打到後面體力就有點不濟,今天更明顯,兩隻腳好像拖了20公斤的鋼片,跑動起來很吃力,今天打完後感覺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現在只想好好睡一覺。」

女子第二次賽,兩張國手證書都落入國泰隊手上,昨天在第一次賽都栽在合庫削球小將蔡育勤手上的黃郁雯和李昱諄,今天攜手殺出重圍,黃郁雯連續5年入選國手,李昱諄則連4年贏得國手頭銜。

國泰女將李昱諄。(桌協提供)

國泰女將黃郁雯。(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