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厲害了,我的國!北京奔馳廣告山寨版艾佛森被罵翻

2020/12/18 22:40

北京奔馳廣告山寨版艾佛森被罵翻。(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北京奔馳(中國國產賓士,俗稱北奔)昨日推出新廣告,狠狠消費NBA傳奇球星艾佛森(Allen Iverson),所有人物、場景卻全都用山寨版,影音上網推播後,引發各界痛批,連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結果短短1天被迫下架,北奔甚至公開向艾佛森道歉。

北奔為宣傳自家1.33公升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小但動力無窮,乾脆把腦筋動到以小搏大的艾佛森頭上,這部「標準,不只一個」汽車廣告,片中身高僅183公分的黑人籃球員,不但成為當年選秀狀元,更發光發熱成為世人的「答案(The Answer)」,但主角球衣英文Iverson名字中的「o」換成了「e」,變為Iversen,還找人扮演當時聯盟主席史騰(David Stern),而NBA商標也經過巧妙修改,大鑽法律漏洞以節省鉅額版權和代言費。

山寨版AI爭議性廣告一推出,球迷罵聲四起,艾佛森透過中國經紀人向北奔發表聲明,直指該廣告侵犯其姓名及肖像權,如今更在微博回應:「嗨,你們最近可能看到一部我沒到中國,卻使用我故事的影音。這一點都不酷,關於AI的影音必須由真正的AI來詮釋。北京奔馳已經向我道歉,我們會做些正確的事,很快讓大家都感到開心,因此請注意即將發生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