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為何要中國CBA澄清信?林書豪上季罰款爭議

2020/12/19 16:23

林書豪。(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耶誕節前夕,林書豪傳出將與金州勇士簽約先打G聯盟,仍有望重返當初NBA夢的起點,儘管這位美籍台裔後衛發文澄清,尚未做出最後決定,美媒仍提及,32歲的他想重返全球籃球最高殿堂,必須獲得中國CBA的澄清信,引發各界熱議。 

美媒《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爆料,林書豪加盟勇士前,得先解決CBA罰款爭議,取得澄清信雙方才能簽約。原來CBA上月突然祭出重罰,以上個賽季「未穿著官方贊助商產品」為由,向教練、球員等11人開出15張罰單,其中已離開的林書豪不但上榜,更多達3張、罰款55萬人民幣(約243萬台幣),只不過,到12月14日罰款繳納截止日,所有挨罰的教練、球員沒人繳錢,也並未因此遭禁賽,還有球員提出申訴,希望舉行聽證會釐清責任。  

至於CBA澄清信,就是所謂官方批准文件,主因為NBA2011年勞資談判破局封館後,許多無球可打的NBA球星到中國打工淘金,為避免這些大咖在封館結束又快閃,當時中國籃協強制要求,NBA球員加盟CBA必須簽保證書,明文規定離開必須取得澄清信才能轉戰別處,林書豪雖非中途跳槽,但仍有罰款問題,因此想重返NBA,仍得取得澄清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