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單一俱樂部643個進球! 梅西追平黑珍珠比利紀錄

2020/12/20 15:29

梅西。(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甲巴塞隆納與瓦倫西亞2:2踢平,阿根廷名將梅西(Lionel Messi)頭槌破網,累計巴薩生涯第643個進球,已追平巴西傳奇球王比利(Pele)單一俱樂部進球數紀錄,「黑珍珠」也特地發文恭喜後生晚輩:「我非常的佩服!」 

現年33歲的梅西,今夏轉會風波鬧得沸沸揚揚,儘管最終仍因合約問題勉強留下,但各界都認為,這很可是他待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季。梅西2005年為巴薩踢進第1球,如今經歷748場出賽,個人進球數終於與傳奇球王並列。比利1956年至74年效力於巴西桑托斯期間,就挾643球榮膺單一隊伍最多進球數的紀錄保持人。

梅西頭錘破網。(法新社)

現年80歲的比利,特別透過個人IG發文恭喜梅西,並搭配兩人在不同時代各自由隊友抱著、高舉右臂握拳慶祝的經典畫面,「只要心中充滿愛,就能堅強地向前邁進,我和你相同,很清楚每天穿同件球衣的感受,也一樣清楚沒什麼比家的感覺更美好,在現今足球,我們這樣長期效力單一俱樂部的故事,已經越來越少,這令人遺憾,因此我很敬佩梅西。」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elé(@pele)分享的貼文

梅西進球後和隊友慶祝。(法新社)

梅西。(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