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一趟花費10多萬 金門中正國小來台灣挑戰

2020/12/20 16:11

金門中正國小。(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嘉義報導〕金門中正國小今年組軍來台參加諸羅山盃軟式少棒賽,是他們相隔1年再次參賽。金門中正教練鄭宇神說,球隊前年也參與過諸羅山盃,但預賽兩場盡墨,今年則是首戰開胡,16:1勝社區球隊野球虎隊。

金門當地棒球資源不如台灣本島其他縣市,少棒球隊中,真正主要練硬式球的只有中正國小,其他球隊多半是社區隊伍。鄭宇神說,今年帶來參賽這批球員多半是3到5年級,為了練球效率,暑假時他還安排移地訓練,將球隊帶到自己家鄉雲林,找場地練球。

一趟千里迢迢來台灣本島,鄭宇神坦言,每次至少要花10多萬,但他認為,小球員仍必須多比賽:「待在金門島進步有限,來這邊比賽多,可以讓他們學到在那邊學不到的東西。」鄭宇神同時也執教金門當地青棒,組軍參與黑豹旗比賽,但他透露,近幾年他個人重心放在少棒,執教過的金門球員,目前則也有效力甲組隊伍。

金門中正鄭宇神教練。(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