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國手選拔賽》只打了兩週的發球機 削球手崔寶文驚喜入選

2020/12/20 22:02

北市大削球女將崔寶文連續兩年入選國手。(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削球女將崔寶文,今天在110年桌球國手選拔賽女子組第四次賽衝關賽,以3:2險勝國泰小將簡彤娟,連續兩年入選國手。

加上第一次賽出線的合庫小將蔡育勤,今年已有兩名女子削球選手當選國手,創下史上第一次。

目前在南湖高中擔任教練的崔寶文,對於自己今年能入選有些喜出望外,直呼老天爺很眷顧,她說,「自從當教練後就沒什麼時間練球,加上最近家裡出了點意外,這次國手選拔賽只打了兩個禮拜的發球機就來比賽。」

崔寶文說,儘管對選上國手仍有期待,但內心也只有百分之一的想法,只求盡力而為。相較去年首次當選國手的激動,崔寶文說,「今年再次入選,多了很多感謝,因為這幾天很多人都鼓勵我要堅持住。」

國泰女將黃禹喬在第四次賽也以3:1力退台師大黑馬楊雅雁,連續3年入選,也是生涯第5張國手當選證書。

黃禹喬前三次賽分別敗給鄭先知、王小昕和簡彤娟,她表示,「今年打得比較辛苦,前三輪心態沒有擺正,面對年輕選手的拚搏,沒有準備好,把自己抓太緊,後來告訴自己,可能時候還沒到,再堅持一下,心態上也放開去打。」

國泰女將黃禹喬第五度入選國手。(桌協提供)

男子組方面,昨天同步在第三次賽衝關賽中箭落馬的「一銀雙雄」李佳陞、楊恆韋,今天在第四次賽攜手出線,這也是兩人連續3年在國手選拔賽同一次賽脫穎出而出。

李佳陞在衝關賽以3:2逆轉17歲的一銀小師弟黎昕祐,連續11年當選國手。巧合的是,去年他在第六次賽也是打敗黎昕祐才搭上國手列車。

今年擔任台灣一哥林昀儒陪練員的楊恆韋,則以直落三收拾同屬一銀的松山家商小將闕壯庭,第8次贏得國手頭銜。

一銀楊恆韋連5年入選國手。(桌協提供)

一銀李佳陞連續11年當選國手。(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