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勵志!台北馬壓軸50公尺沒力 咬緊牙關爬回終點

2020/12/20 22:07

李汶政爬行將近50公尺,仍咬緊牙關拖著發抖的雙腿,勉強抵達終點。(取自臉書)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20台北馬拉松已經順利落幕,有位國內男性跑者相當引人注目,因為他展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全馬毅力,即使後半馬突然沒力,爬行將近50公尺,仍咬緊牙關拖著發抖的雙腿,勉強抵達終點,相關影音已在跑友圈網路瘋傳,更引發各界敬佩與熱議。 

外號「汶神」、「阿政」的李汶政,熱愛跑步且苦練有成,去年台北馬就已締造突破3小時的個人佳績,今年他捲土重來,前半馬跑進83分鐘,可惜後半馬氣力放盡,尤其進入台北田徑場最後衝刺時,「後半馬沒力,我的雙腳不聽使喚,儘管破三在眼前,但...你的雙腳還是不聽使喚,就慢慢把這段爬完吧。」賽後他在臉書透露,這場賽事學習很多,「如果你用盡全力,還是想做好一件事情,那就作吧!不過要記得衡量一下,自己平時的練習量哦!才不會人家帥帥快快進終點,而自己慢慢一步一步爬進終點。」

本屆台北馬拉松共吸引2萬8千名國內、國外跑者共襄盛舉,尤其今年被視為全球六大馬拉松的波士頓、倫敦、柏林、芝加哥、紐約及東京等城市,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縮小參賽規模或直接取消,而台北馬在國內防疫有成,也是難得能在2020年舉辦大規模的馬拉松盛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