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放棄追平字母哥超級頂薪 爵士中鋒戈貝爾這麼說

2020/12/21 07:17

爵士隊法國長人戈貝爾。(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這代表球隊對我的高度信任,他們相信我們多年來共同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對我來說,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祝福。」法國長人戈貝爾(Rudy Gobert)與爵士老東家提前續約,以5年2.05億美元(約58.2億台幣) 創下NBA史上中鋒最大合約後,有感而發這麼說。

現年28歲的戈貝爾,身高216公分,素以防守見長,外號「法國鐵塔」的他表示,放棄追平「字母哥」超級頂薪合約的關鍵,就在考量到爵士團隊狀況,「我的目標就是總冠軍!在和球隊談判前,確實與經紀人聊過,最後做出不要超級頂薪的決定。我很想贏,所以把錢留給球隊,以維持更好陣容。」 

其實戈貝爾今年3月12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首開NBA球員先例,更導致聯盟暫停賽季,而他過去受訪故意摸遍麥克風的白目舉動,也曾飽受批評,甚至造成同樣染役的明星後衛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不爽,兩人一度關係緊張,如今此舉證明,這對鋒衛已盡釋前嫌,繼續成為最佳拍檔,戈貝爾說:「經歷過泡泡聯盟,我真心覺得可以和米契爾聯手封王。我想我們都成長許多,很高興能一起繼續這個旅程。」

NBA新賽季即將於12月23日開打,據《ESPN》記者麥克馬洪(Tim MacMahon)報導,爵士隊已確定留住戈貝爾,第5年為球員選項。這也是聯盟史上5年約第3大金額,僅次「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日前與老東家公鹿簽下的2.28億美元(約64.8億台幣) ;以及巫師後衛魏斯布魯克2017年與雷霆完成的2.07億美元(約58.8億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