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重啟三角戰術! 泰倫魯要讓雷納德仿效喬丹、布萊恩

2020/12/21 09:21

快艇球星雷納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在傳奇教練傑克森(Phil Jackson)手下打過球的快艇教頭泰倫魯(Tyronn Lue)計畫要打出經典戰術,今日受訪表示要讓當家球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仿效「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和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的位置以重啟「三角戰術」。

「禪師」傑克森以「三角戰術」為人所熟知,曾在他手下打過球的泰倫魯本季接手快艇新總教練。今日泰倫魯表示已經規劃要讓球隊打出新戰術,他說道:「我想讓快艇在這季打得更好,上季太多單打了。」並計畫要發揮雷納德的中距離能力。

曾和布萊恩、喬丹並肩作戰的泰倫魯說:「我們已經制定了兩、三套三角戰術,並且讓雷納德打這些布萊恩和喬丹也打過的位置,他欣賞這兩位球員。他真的很尊敬、仰慕這兩位,所以我們嘗試將他擺在這樣成功的位置上。」

根據《ESPN》統計,上季雷納德在中距離出手325次,排聯盟第四,命中42.8%,生涯中距離命中率則為45%。

近年來三角戰術已逐漸失去青睞,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擋拆和外線投射,泰倫魯表示中距離跳投是不可忽視的進攻手段,他說:「這是一門失傳的藝術。每支球隊都想放棄中距離跳投、中距離二分,但為什麼我們不繼續努力在這個被大家放棄的技術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