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從台灣轉戰的外援易失敗? 韓媒期待「第二個尤猛」

2020/12/21 16:12

尤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隨著樂天桃猿卡本特、中信兄弟米蘭達陸續遭到韓職挖角,韓媒OSEN網站今天發文探討這股「台風」,由於過往先在中職發展再到韓職的洋投失敗例子不少,文中期待能夠出現「第二個尤猛」,因為曾效力桃猿的洋投尤猛,是台灣「出身」在韓職發展最成功的外援。

今年在樂天桃猿拿下10勝的左投卡本特,已在上月底確定遭韓職韓華鷹以年薪30萬美元挖角,而今年在中信兄弟同樣繳出10勝的米蘭達,也在上週二傳出遭韓職斗山熊挖角。韓媒指出,一直以來中職被視為是在韓職發展不順的洋投前往棲身之處,像本季富邦悍將索沙、中信兄弟羅傑斯、統一獅費爾本和布雷克、樂天桃猿霸能等人都具有韓職經歷,但明年景象有所不同。

由於疫情關係,美國小聯盟賽事取消,韓職各隊的外援覓才不易,只好將眼光轉向本季正常進行的中華職棒,因此才出現卡本特、米蘭達遭挖角的情況。

只是從過往數據看來,即將在中職發展順利,也不能保證能夠征服韓職,像是2017年從中信兄弟到樂天巨人的艾迪頓、2015年從義大犀牛轉戰KT巫師的希克、2010年從兄弟象到SK飛龍的麥格倫等人,都是在季中就遭解約。當然成功的例子也有,像是2011年到桃猿發展的左投尤猛,他在2012至2015年效力韓職4年,前3年在樂天都是單季至少10勝的主力投手。

文中結論提到,來自台灣職棒的洋投身價基本上不高,自然期待值也不高,但若能有不錯成績,CP值仍值得期待,也希望卡本特和米蘭達能給韓職帶來新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