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超級大暖男! 周天成到離島偏鄉教球 還幫父親募環台資金

2020/12/21 20:13

周天成到離島偏鄉教球還幫父親募環台資金。(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比賽,積極到偏鄉離島教小朋友打球,成為羽壇最大暖男,他還參加「1919單車環台啟行暨台北陪騎」。與980名愛心車友,一起為即將環台為急難家庭募款的38位勇士壯行。

父親周再發是今年的勇士之一,小天特別陪父親騎一段,為父親15天1300公里的愛心長征加油打氣。

周天成過去比賽,周再發會為兒子加油,如今兩人身份互換,小天變成爸爸的啦啦隊。小天表示,過去10年來因父親在中國工作,加上自己賽事的緣故,父子倆聚少離多,只有在過年時才能好好相聚,「還好這幾年有社群媒體,我們能透過家庭群組彼此分享,所以父子間的情感還是很緊密的。」

談起爸爸,小天有滿滿的感恩,「記得2011年,我到青島比賽。那時是流感高峰期,賽前我就很不舒服,強撐著打完後,上吐下瀉發高燒,馬上進醫院急診,爸爸當天留在醫院,徹夜未眠地照顧我。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病,有爸爸陪伴,感受很強烈,體會到遇到急難時,身旁真的要有人陪伴,才能再站起來。」

周天成到離島偏鄉教球還幫父親募環台資金。(主辦單位提供)

今年因疫情影響,周天成3月打完全英公開賽後,直到10月才參加丹麥公開賽,因此和經紀人兼物理治療師高敏珊,一起到偏鄉教小朋友打球,同時教導他們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目前除了蘭嶼和小琉球沒去過外,其他離島都跑過一輪了,周天成說:「因為我們是打電話去毛遂自薦,結果有些學校還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不相信竟然有國手願自掏腰包,花時間來偏鄉教孩子。」

而爸爸的環台募款,周天成第一個響應,為爸爸付了環台的膳宿費,捐了8萬元,還募了10萬元,讓爸爸能無募款壓力地安心環台。「我爸爸非常有毅力,自從報名後,每天都至少騎50公里,甚至100公里,整個人的體態都不一樣了。他勇於挑戰自己、突破自己,探索自己的潛能極限,這大概是我們周家的DNA吧!」

周天成注重運動員社會形象,疫情期間減少了許多賽事,他表示,「如果以後不能打球,要重新選擇職業的話,我希望能當體育署署長。透過政策與體壇的共同努力,改變社會對運動員的刻板印象與待遇。」他表示,運動員不該常被貼上不會唸書、四肢發達的標籤,而應擅用運動專長、發揮運動家精神,讓社會更有凝聚力,更合諧。這才是我們應該賦予運動與選手的使命。

周天成到離島偏鄉教球還幫父親募環台資金。(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