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全國高中盃錦標賽落幕 合庫西苑攬三冠成最大贏家

2020/12/22 20:19

西苑合庫成109年高中盃最大贏家。(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9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在今(22日)完美落幕,本賽事為高中選手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一戰,最終成績將作為全國青少年羽球分齡排名賽的參賽資格依據,經過8天激戰各組冠軍名單終於出爐。

女單冠軍賽由中租大同黃瀞平出戰上屆冠軍亞柏雄中黃宥薰,兩人近半年交手四次,黃瀞平戰績3勝1敗,雖然開局落後,黃瀞平仍不輕易放棄,重新調整狀態,後半段急起直追,鏖戰三局最終黃瀞平以18:21、21:12、21:19擊退黃宥薰,奪得本屆后冠。賽後黃瀞平坦言,今天沒有發揮得很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今年也高三了,很開心能在最後一年成功贏得冠軍,更是2020年末送給自己的最美好禮物。

中租大同黃瀞平。(羽協提供)

亞柏雄中黃宥薰。(羽協提供)

男雙冠軍戰部分,上屆冠軍西苑合庫邱相榤/廖晁邦迎戰土銀能仁陳政寬/陳勝發,雙方各拿下一局,第三局比分緊咬,好幾度延長比分,邱相榤/廖晁邦被突破4個賽末點,調整節奏、互相鼓勵,不再給陳政寬/陳勝發機會,以25:23搶下勝利、衛冕冠軍,再為西苑添得一冠。

西苑合庫邱相榤、廖晁邦。(羽協提供)

西苑合庫邱相榤提到身為賽會第一種子,賽前給自己不少壓力,導致比賽後半段太緊繃,球路被限制,廖晁邦認為輸贏其次,打出擬好的技戰術,能夠發揮實力最重要,很開心能成功二連霸。

綜觀此次高中盃團體與個人賽事,合庫西苑高中成為最大贏家,包辦男團、男雙及男單項目三座冠軍;中租大同稱霸女子組個人項目,黃瀞平贏得女單金牌,宋祐媗/林若珩獲得女雙后冠;女團冠軍則由亞柏雄中奪下,這也是104年起的第六座冠軍。

羽協副理事長劉永安親頒高中盃男雙項目。(羽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