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王在位累計300週!微笑喬帥榮膺史上第2人

2020/12/23 06:54

喬科維奇。(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終歲末,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又傳好消息,本週他已完成穩居世界球王寶座多達300週的難得紀錄,也是職業網壇史上第2人,離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最多310週紀錄,僅差區區10週,預計最快明年3月8日,喬帥就能追平費爸,甚至有望一舉超越。

現年33歲的喬科維奇,自2011年7月4日首登世界第1後,歷經起伏迄今總算達成球王在位第300週,令來自塞爾維亞的他相當開心,「我的職業生涯有兩大挑戰,首先是挑戰費爸310週球王紀錄,再來就是同樣贏得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目前17座四大賽金盃暫居第3的喬帥說:「我始終強調,就是為這兩大目標努力,現在機會來了,希望能保持健康狀態,延續場上好的表現。」

ATP職業男網組織公布2020年度各獎項名單,費爸雖因右膝傷勢缺席大部分賽事,仍連續第18年獲選「最受歡迎男單選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則贏得「最佳運動精神獎。」至於三巨頭中的喬帥,6度年終排名第1,則追平美國傳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紀錄,並列男網史上之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