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故意打板投進0.4秒致勝三分? 塔圖姆強調:我沒有(影音)

2020/12/24 14:51

塞爾提克明星前鋒塔圖姆。(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日塞爾提克迎戰公鹿的比賽在「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最後罰球失手下,讓塞爾提克以1分差帶走勝利,也塔圖姆(Jayson Tatum)在最後1.5秒投進的三分球成為致勝分,談到以打板的方式進球,塔圖姆則強調:「並非故意」。

塔圖姆在最後讀秒階段受亞德托昆波嚴防,但他以後徹步騰出空間出手三分,球在0.4秒應聲破網,當被記者問到是否故意以打板的方式進球,塔圖姆強調:「不,我並沒有故意」,但塔圖姆也表示,一出手就知道會打到籃板。

雖然塔圖姆解釋打板並非故意,但也引來塞爾提克傳奇球星「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在推特上發文,他引用自己過去打板絕殺後講過的名言:「我不是衝著打板投的,我是衝著結束比賽。(I didn’t call bank I called game)」並hashtag塔圖姆名字縮寫和背號JT0。

至於談到這球的處理塔圖姆說:「我感覺我投的每一球都應該會進。亞德托昆波實在太高了,所以我嘗試製造空間並增加些弧度。」

而當時對位的亞德托昆波則說:「我就是在場上奮鬥著,當我看到球的角度很高所以我很高興,但是你知道的,籃球之神賞賜他們,他投進了。」

塔圖姆此役上場33分鐘攻下30分、7籃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