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中信兄弟教練爭執內幕 陳江和被求償91萬的理由曝光

2020/12/24 17:35

陳江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信兄弟首席教練陳江和遭球隊前謝姓體能教練指控,涉嫌在球隊會議時,出手掐他的脖子及要他滾回美國,陳江和因而挨告傷害及妨害名譽,今遭士林地檢署傳喚到庭;陳江和的委任律師丁昱仁表示,謝男對媒體所述內容與事實有出入,實際狀況由司法釐清,謝男調解時要求91萬元賠償,這條件過高,陳江和無法同意。

據了解,這起兄弟教練內鬨的衝突事件,發生於今年6月的球團教練會議,擔任首席教練的陳江和,當時在教練會議上,收到由謝姓體能教練所提出的選手狀態表等報告,作為賽前參考,由於陳江和與謝男對於選手狀態資料等報告,出現不同的意見,雙方因而發生爭執,不過衝突僅不到10秒,雙方就被拉開。

事後,陳江和在球團高層的安排下,與謝姓體能教練握手言和,原以為此事就此雲淡風輕,不料,今年8月,謝姓體能教練因故離開球隊後,即向南港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向陳江和求償91萬元,陳江和無法接受對方求償的理由,雙方調解因而破局。

據悉,謝男之所以向陳江和求償91萬元,此金額是根據其月薪,以及加上精神慰撫金所推算得來,謝男原與中信兄弟的合約為1年1簽,月薪27萬元,謝男認為與陳江和之間的爭執是導致他離開球團的導火線,謝男自認若無發生爭執,球團明年仍會續聘他,因此象徵性地向陳江和求償3個月的月薪,合計81萬元,另加上10萬元精神慰撫金,這才出現91萬元的求償數字。

陳江和不滿謝男將其離開球團的這筆帳,算在他的頭上,認為謝男未獲球團續聘一事與他無關,且雙方的爭執早已在球團高層面前說清楚講明白,因此未答應謝男的求償,調解這才破局,不料,陳江和在調解破局後,即被謝男提告傷害及妨害名譽等罪,現由士檢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