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孫楊8年禁賽撤銷 前ESPN記者潑冷水:參加奧運應無望

2020/12/24 18:20

孫楊禁賽處分暫時遭撤銷,不過前《ESPN》中國記者認為他想參加明年奧運機會恐怕渺茫。(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因違抗藥檢,遭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禁賽8年處分,他不服提上訴,結果今卻大翻盤,紐媒指出瑞士聯邦最高法院已撤銷他禁賽處分,消息一出,中媒歡欣鼓舞,不過前《ESPN》記者袁方卻指出這僅是發回重審,認為孫楊想參加明年奧運恐怕仍渺茫。

《紐約時報》稍早指出,孫楊之所以能翻案,關鍵是在瑞士聯邦法院質疑判罰小組的中立性,孫楊的律師團找到一項證據,為其中一名陪審團成員曾在社群媒體發表過帶有「辱華」種族歧視言論,因此之前CAS所做出的禁賽8年處分暫時被取消,許多中媒都認為這代表孫楊很有機會能參與明年的東京奧運。

孫楊。(資料照,美聯社)

然而前《ESPN》中國記者袁方卻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他在查閱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的英文報導聲明以及紐約時報等媒體外媒報導後,證實孫楊的禁賽的確暫時被取消,但這只是暫時的,目前整個案件仍然得發回重審。

袁方指出,孫楊目前仍被認定違反WADA的藥檢規定,這件事仍是沒被推翻的事實,是因為陪審團成員個人言行為反原則和程序,禁賽才會暫時被撤銷,他認為WADA、CAS都不會善罷干休。

「CAS一定會更換另外一個三人陪審團,可想而知,這一次,他們一定會把這三個人這輩子能留下的和中國有關的痕跡都查個一清二楚,再讓他們上庭審理,」袁方寫道,「一旦重審,CAS百分之一萬還是會讓孫楊繼續禁賽。」

最後袁方也表示,要推翻上一次判決到下一次判決出爐前,孫楊的確擁有自由之身,可以參與國家隊訓練也可以公開比賽,但能否參加東京奧運卻還不得而知,就算最後能參加,是否會在東京奧運後再次被追訴從而造成參加了成績被取消,也是非常有可能會發生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