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陳偉殷強投隊友能否適應日職?曾來台的日籍教練這麼說

2020/12/25 07:04

阿爾坎塔拉。(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阪神虎休賽季動作不斷,先後網羅陳偉殷與斗山熊洋投阿爾坎塔拉(Raul Alcantara),對於身為今年韓職勝投王的後者能否適應日職,同時擁有日、韓職執教經驗的落合英二提出看法。

阿爾坎塔拉去年前往韓職,今年加盟斗山熊,以20勝榮登勝投王,198.2局、182次三振在聯盟排名第2,防禦率2.54則名列第4,季末順利榮獲崔東原獎,日前以年薪200萬美元的2年約被阪神挖角。

相較於陳偉殷在日職資歷顯赫,阿爾坎塔拉能否適應這個聯盟還是問號,日媒《每日體育》日前詢問現任三星獅二軍總教練的落合英二,這位日籍教頭球員生涯14年都待在中日龍,2013年曾在亞洲冬季聯盟擔任中職聯隊投手教練、2015年至2017年擔任羅德一軍投手教練,執教經驗豐富。

落合英二提到,阿爾坎塔拉是強力型投手、可以消化局數,比賽後段球速也不會掉得太多,直球速度最快可以達到153公里。不算是控球太細膩的選手,在韓國時也投滑球與變速球、但使用頻率並不高,應該還是會以直球來做對決。

落合英二認為,要在日職成功,關鍵就是能否適應這個強調細膩度的聯盟,他提到阿爾坎塔拉投球時跨步的速度不算快,常常被對手盜壘,加上守備能力也有待加強,到了日職可能成為被各隊突破的弱點。

不過落合教練也提到,阪神主場甲子園球場與斗山熊主場蠶室球場一樣都對投手較有利,如果有防守當後盾,應該可以累積不少勝投。

落合英二(右)。(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