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台中忠孝奪高年級組冠軍 亞軍桃源衝上場一同慶祝

2020/12/24 22:41

台中忠孝退高雄桃源拿下高年級組冠軍。(學生棒聯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23屆諸羅山盃軟式少棒邀請賽高年級組今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進行冠軍戰,台中忠孝以6:0擊敗高雄桃源,奪得隊史第一座冠軍,雖然這學期已經帶回第5座金盃,總教練賴朝榮卻說更值得珍惜,「我帶隊參加諸羅山盃20年了,這是夢寐以求的冠軍。」

忠孝派出王牌左投鄭右宏先發,他成功壓制擁有重砲打線的桃源,只花67球就完封6局,只被敲出一支安打,有2個保送和4次三振,他自認此役表現還可以,唯一不滿意的地方是有一顆觸身球,「準度還不錯,丟外角偏低給他們打,不要讓他們打到外野去。」

忠孝這學期已經陸續拿下西門盃、台中主委盃、台彩選拔賽和台彩盃等冠軍,今天又增添諸羅山盃做為第5冠,而鄭右宏主投的冠軍戰就幫忙帶回4座金盃,大賽經驗豐富的他,下學期將目標放在當選U12中華隊國手。

事實上忠孝全場只敲出3支安打,能在2、3局各下3分,和桃源守備自亂陣腳有關,前面賽程守備穩定的他們,單場出現5次失誤,桃源總教練顏士豪表示,小球員開賽太緊張,連先發王牌顏浩恩都失穩,後來想反攻但已經被領先太多分。

桃源雖然冠軍戰落敗,比賽結束的一刻仍衝上場和忠孝一同慶祝,顏士豪表示,以前輸球都一臉落寞樣,這次叫他們開心一點衝場同樂,畢竟同樣創下諸羅山盃最佳成績,表現已經超乎預期。

拿下季軍的南投千秋以及殿軍的台北福林白同創隊史佳績。千秋交由兩大王牌幸世賢和林俊頡輪流壓陣,以1:0完封台北福林白,總教練蔡育揚驕傲地說出總結,「只有一個字,讚。」

忠孝王牌左投鄭右宏完封勝。(學生棒聯提供)

諸羅山盃高年級組冠軍台中忠孝國小與郭泓志合影。(學生棒聯提供)

【高年級組團體獎】
第一名:台中忠孝
第二名:高雄桃源
第三名:南投千秋
第四名:台北福林白

【高年級組個人獎】
打擊獎第一名:幸世賢(南投千秋)
打擊獎第二名:沈立宸(台北福林)
打擊獎第三名:吳映賢(台中忠孝)
MVP:陳彥辰(台中忠孝)
敢鬥獎:洪靖翔(台中忠孝)

【高年級組最佳九人】
吳映賢(台中忠孝)
鄭右宏(台中忠孝)
潘智謙(台中忠孝)
曾子維(高雄桃源)
張恩賜(高雄桃源)
林俊頡(南投千秋)
幸世賢(南投千秋)
白承晏(台北福林白)
沈立宸(台北福林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