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前十字韌帶斷裂 中州科大主控僅休一個月神奇復出

2020/12/25 07:15

中州科大碩二主控陳柏宏。(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上月27日開季戰撞斷右膝前十字韌帶,醫生評斷得動大刀、本季報銷的中州科大碩二主控陳柏宏,在消失近1個月後,今神奇復出,還先發上陣35分鐘,貢獻6分、3助攻,但中州科大仍以58:72不敵文化,吞下第4敗,累計4勝4敗。

陳柏宏回歸,但中州仍有3名傷兵,腓骨斷裂的蒙古射手白薩,得最後一階段才回得來,大四前鋒楊子毅今天稍早已動手術,一樣右膝前十字韌帶的大一菜鳥控衛李威瑨,下月15日動刀,中州戰力大減。

「鳥總」許智超說,陳柏宏可能「不正常」之外,因他的右膝後十字韌帶沒斷,且完好如初,可幫忙撐著,加上另3條韌帶超強,陳柏宏本人的體能、體質都絕佳,經臺中榮總、彰化秀傳醫院的兩位名醫診斷、評估後,確認他只要戴上「好的臒膝」,理應可再上場拚拚看。

但「鳥總」說,無論陳柏宏再怎麼撐,或中州本季何時收工,他都一定得動大刀,也即這一刀,是肯定難免。現在只能用一具市價4萬多的名牌護膝,陳柏宏戴上後感覺良好,才能奇蹟般的重返球場。

「鳥總」強調,這是他在籃球圈三十年僅見,很難讓人置信的第一人,過往從沒發生過的經驗。

陳柏宏說,上月27日受傷後,除了就醫,他有就自我加強肌力,沒閒下來過,一切都是為了再回球場,約一周前歸隊,開始參加練球,今天初體驗,除了右膝好像「少了一個什麼」,其他都還ok。

他說,今天雖輸球,但本階段接下來三戰依序對臺藝大、中原、北市大,他仍要撐著打,最後一階段如果可以,也會續拚。

至於會打到何時,他說,中州打完預賽最後7場,如沒晉八強,球季結束,他第二天就會動刀,如晉八強,八強複賽他會繼續打下去,如連兩季晉臺北小巨蛋四強決賽,那他更要再打,打完翌日立馬動手術。

對自己奇蹟般的「復活」,陳柏宏說,「我不是外星人,這次右膝傷比106學年稍好一點,3年前他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外加半月軟骨,這次右膝的半月軟骨還是好的,所以肌力仍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