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又是俄國! 男雙老將操控打假球禁賽5年

2020/12/25 15:33

醜聞不斷的俄國體壇又出事。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醜聞不斷的俄國體壇又出事,羽球男雙老將哈基莫夫(Nikita Khakimov)因為操控賽事打假球,已遭世界羽聯(BWF)禁賽5年懲處。

俄國羽球隊在2020歐洲團體錦標賽拿到銅牌,目前男雙世界排名72的哈基莫夫也在陣中,卻遭指控過去以賭博、下注等方式操控比賽結果,有人向BWF檢舉後,獨立調查小組確認違規屬實,包括他曾在2018年接近另名選手、試圖用金錢賄賂,甚至故意銷毀證據影響調查等。由於哈基莫夫已經32歲,禁賽5年等於職業生涯被迫提前終結。

俄國先前才涉嫌動用國家機器,長期協助逾千名運動員集體舞弊,包括莫斯科實驗室數據遭篡改等事件惡名昭彰,去年12月已遭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禁賽長達4年,經向瑞士洛桑運動仲裁法庭(CAS)申訴,禁賽雖縮短改為2年,仍無法以國家名義參與明年東京夏季奧運、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卡達足球世界盃等重大國際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