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哥大公開賽》對手都看不到車尾燈!錢珮芸8桿之差強勢封后

2020/12/25 15:32

左起台灣大哥大公開賽職業冠軍錢珮芸,業餘冠軍張雅淳。(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林口報導〕帶著6桿領先的旅美好手錢珮芸,今在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最終輪延續神勇表現,她繳出3博蒂、1柏忌,讓對手完全看不到車尾燈,以3輪206桿、8桿之差技壓群雌,帶走54萬元的冠軍獎金。

儘管東華高爾夫球場氣溫偏涼且風勢大,卻無法阻擋錢珮芸的火燙手感,她從首日就搶攻排頭,次輪將領先優勢擴大至6桿,今壓軸出發只在第13洞失手吞柏忌,另抓下3鳥,她也特別在最後一洞站上果嶺前換上防水外套,欣喜迎接奪冠的潑水慶祝。

這是錢珮芸在10月LPGA次巡賽Symetra菁英賽後,今年拿下的第2冠,她開心地高捧賽會與法藍瓷贊助的瓷器金盃,「雖然很重,但拿得很開心!」

前次在台灣奪冠已是2014年的再興傳承賽,錢珮芸說:「過去總是東缺西缺,有時技術到位,但心態卻不到位,這次算是萬事俱備。」

同組競桿的LPGA一姊徐薇淩今試圖彌平差距,但前9洞繳出平標準桿、無功而返,後9洞雖抓2鳥也吞下2柏忌,一來一回之間,實在難以追近差距,最終以總桿214桿繳卡,排名第2。

徐薇淩賽後自嘲,今天並未給錢珮芸太多威脅,還指著被水潑到的衣服,「這大概是被眼淚浸濕了吧!」不過她隨即恢復正經地說,「自己前9洞太保守,反而是後9洞太衝動。」她也指出,其實前面有抓鳥機會卻未能把握,直呼相當可惜。

至於張雅淳今抓下2鳥、3柏忌,以總桿數217桿,排名並列第7,獲封業餘冠軍。

左起台灣大哥大公開賽職業冠軍錢珮芸,業餘冠軍張雅淳。(記者吳孟儒攝)

錢珮芸拿下台灣大哥大公開賽冠軍。(記者吳孟儒攝)

錢珮芸拿下台灣大哥大公開賽冠軍,賽後喜迎潑水慶祝。(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