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好漢不怕出身低!台灣育成球員出身最成功是這2人

2020/12/25 16:56

中信兄弟廖乙忠、統一獅林祖傑。(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軟銀育成球員出身的捕手甲斐拓也,今天加薪5500萬日圓,明年薪水高達1億6500萬日圓,躍居洋聯捕手「薪一哥」,台灣類似日職育成的自主培訓選手,投打分別以中信兄弟廖乙忠和統一獅林祖傑最成功。

甲斐拓也從育成時期的年薪300萬日圓,如今已暴漲55倍,來到1億6500萬日圓。林祖傑在2018年季中選秀落榜,季後獲得獅隊青睞,願意給一份自主培訓合約,林祖傑決定放棄合庫鐵飯碗投入職業,當時自主培訓月薪僅4.5萬。

在獅隊防守中線不穩之中,林祖傑扛起主戰游擊,今年特別展現莫大存在感,自從固定游擊、陳傑憲轉守外野,獅隊戰績一飛沖天。當他下半季尾聲因傷缺陣期間,游擊的穩定性立即亮起紅燈,所幸陳鏞基即刻救援,林祖傑也在總冠軍賽復出扛游擊,6場無失誤表現完美。

林祖傑今年月薪僅10萬元,即便金手套競爭敗給中信兄弟江坤宇,但在游擊區守備率聯盟最高,且在攻守兩端都有活躍演出,有機會挑戰成為自培開啟職業生涯的球員中、第一位月薪達20萬的球員。

中信兄弟廖乙忠則是自培出身最成功的投手,今年受彈力球影響,成績不如去年亮眼,但他依然吃下86.2局,兩年吃下161.2局,排聯盟土投第8多,進帳不少激勵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