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光最強後盾 總統蔡英文感謝重要「推手」

2020/12/25 20:58

109年體育推手獎第12屆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9年度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今天盛大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臨頒獎,感謝贊助及推廣體育活動的企業、團體與個人,高度讚譽並表揚他們的無私奉獻,是臺灣體育活動最重要的「推手」。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運動員在國際賽傑出的表現,讓國人與有榮焉;每當國旗在頒獎台上升起,讓世界看到台灣,就感到很驕傲,這一切榮耀來自運動員的努力和堅持,同時企業與民間團體的支持和鼓勵,共同造就台灣體壇的榮光。」

「體育推手獎」獎項分為「贊助類」、「推展類」及「特別類」三類,其中「贊助類」及「推展類」又分為金、銀、銅三等級與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分別以贊助金額或推展年資做為評審標準。

而「特別類」則以具有特殊具體事蹟或有重大貢獻為表揚條件。今年度在各方踴躍參與下,總收件數達89件,共計有51個獲獎單位,其中包含贊助類58件、推展類20件。

體育署張少熙署長表示,在今年的獲獎單位中,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土地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同時榮獲「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金質獎」三個獎項,長期投入資源,培育無數優秀選手,代表我國出征各大國際賽事取得佳績。

現任財團法人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董事長邱鳳玉第二度以個人名義,獲得贊助類銅質獎殊榮;去年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理事長王政松,則得到贊助類金質獎,足見他們夫妻多年來對台灣高球運動的重視與支持,目前更大力的推動六年振興計劃,為高爾夫球界注入新一波動能與活力,盼能重新擦亮台灣亞洲高球王國的招牌。

邱鳳玉表示,「致力於推廣台灣高球已超過10年,培育許多人才;去年的裙襬搖搖LPGA更受到廣大的迴響,這場由台灣舉辦的大型國際賽,在世界182國轉播,且聚集世界頂尖的球員來台獻技,讓每位選手來台都感到賓至如歸。未來我們除了繼續舉辦國際賽事,也會向下扎根,讓台灣高球發展更加興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