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能跟大豐賢拜走一樣的路很榮幸」 陳偉殷感念貴人

2020/12/26 12:01

陳偉殷。(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大豐賢拜算是我的轉捩點」,當初會去日本,陳偉殷表示就是因為陳大豐的關係,如今他跟賢拜當年一樣從中日龍到阪神虎,他說:「能跟大豐賢拜走一樣的路,是自己很榮幸的事。」

2004年1月,當時19歲的陳偉殷和中日龍簽約,他今天回想當年的旅日契機,「其實大豐賢拜算是我的轉捩點,在我當時完全沒考量到日本的時候,他突然出現,給我很多意見和support,後來在中日龍8年,他也是滿照顧我的。」陳大豐在2002年引退後擔任中日球團亞洲區球探,當初向球團大力推薦殷仔,認為他未來一定可以成為王牌投手。

陳偉殷今天出席第9屆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記者黃志源攝)

陳大豐在1988年日職選秀獲中日龍第2指名入隊,而後在1997年和現任阪神監督矢野燿大一起被中日交易到阪神,如今殷仔跟著大豐賢拜走一樣的路,日媒日前也直稱這段是不可思議的緣份。「因為大豐賢拜,我才能來到日本,如今因為這樣的緣份,能夠拿到日本一,也是值得期待的事。」殷仔在中日龍時期也曾和矢野對決過,「他那時是主力捕手,也是他選手時期輝煌的時候。」

陳大豐在2015年1月18日因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過世,享年51歲,他在日職14年締造277發全壘打、722分打點,都仍是旅日球員紀錄。

陳偉殷。(記者黃志源攝)

陳偉殷。(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