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殷式訓練」針對非科班 陳偉殷有心

2020/12/26 12:59

「國泰真殷雄 棒球訓練營」今年回到陳偉殷的老家高雄舉行。(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國泰真殷雄 棒球訓練營」今年回到陳偉殷的老家高雄舉行,他不只將合計35萬元的希望基金捐贈母校高苑工商和橋頭國中,也再次說明近年邀請大專乙組球員的用意,就是希望讓更多喜歡棒球的人能參與。

2013年1月,陳偉殷的棒球訓練營首次登場,在同年底他又舉辦第2屆,這兩屆都在高雄舉行。此後「國泰真殷雄」開始北上推廣棒球,直到今年第9屆,又重返南台灣,殷仔也透過國泰世華銀行公益信託希望基金,分別捐贈20萬和15萬給母校高苑工商和橋頭國中。

「國泰真殷雄 棒球訓練營」今年回到陳偉殷的老家高雄舉行。(記者黃志源攝)

今年殷仔邀請11所大學棒球隊,除了高屏地區的在地球隊,也針對資源相對缺乏的花東和離島,特別邀請花蓮東華大學和金門大學棒球隊參加。

不像前3屆訓練營以科班球員為主,也包含青棒球員,殷仔近年將學員對象轉向大專乙組球員,他表示當初會做這樣的改變,「就是想說這些高中生每年下來滿辛苦的,雖然學到很多東西,但都是集中11月到1月,這3個月估計參加4到6個訓練營,以球員生涯來講,希望不要這麼辛苦,讓手臂也可以多休息一點,畢竟他們有很多盃賽要打。」

殷仔希望能讓更多喜歡棒球的人參與訓練營,也期盼扭轉外界對於球員只會打棒球的觀念,「讀書對於人生也很重要,當然不是只有打棒球而已,如果一直以球員身分,未來能做的事真的有限,希望藉由這個方向去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