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戰神王世偉全障會奪三金 展現「安靜的力量」

2020/12/26 16:31

全國身障運動會落幕,桃園市斬獲12金14銀14銅。(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上月27日在台東縣舉行,桃園市代表隊大豐收,囊括12金、14銀、14銅的好成績,其中聽障男子組選手王世偉個人奪田徑3金,劉興奇、張志強、薛麗各在田徑、射箭、跳高3項目打破全國、大會紀錄。市長鄭文燦今接見奪牌選手,共致贈462萬4千元獎勵金,期勉選手繼續努力,為桃園、為國家爭光。

28歲聽障男子組選手王世偉,一出生就被診斷先天聽覺不良,但他未曾放棄對運動的熱愛,從國小5年級練習跑步,因為聽不見聲音,必須戴著助聽器練跑,自高中開始綻放光芒,在全運會、世界聽障田徑賽、亞太聽障會獲獎無數,搏得「戰神」美名,曾獲2010年總統教育獎肯定。王世偉在今年全障會再次登頂,在田徑100公尺、200公尺以及跳遠等3個項目摘金,展現「安靜的力量」。

除了戰神耀眼,肢障男子組劉興奇於T34級田徑400公尺競賽項目以1分59秒的優異成績打破全國紀錄;張志強於複合弓資格個人賽雙破全國及大會紀錄;聽障女子組薛麗選手於跳高項目破大會紀錄,3人受獎謙稱會持續努力,挑戰登峰造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