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專業球迷副總統認證!優質社區分齡賽決戰中台灣

2020/12/26 21:56

副總統賴清德發賀電嘉勉推廣大使許智傑(右)積極投入社區足球發展。(中華足球聯盟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中華足球聯盟主辦「2020社區足球節」,號召全台10縣市共襄盛舉,明日在彰化縣鹿港足球公益園區進行全國總決賽,勤跑各項運動賽事而被譽為「專業球迷」的副總統賴清德,獲悉後特地發賀電,肯定聯盟立意良善,厚植運動扎根理念及優化社區服務,更嘉勉推廣大使許智傑積極投入不遺餘力。

近年國內足球風氣日益興盛,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許多國際賽事無法順利進行,所幸台灣防疫有成,首屆「2020社區足球節」,已吸引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許多隊伍熱情參與,週日各路人馬決戰中台灣,即將誕生U6、U8、U10、U12、U15、U18、公開組、U60長青組等8個組別冠軍。除了競爭激烈的賽事對抗,場外也結合運動文創市集,包括春聯撰寫、茶藝教學、在地特色美食等,讓運動賽事更接地氣,活動也朝多元化發展。

推廣大使許智傑表示,社區足球目的在「改善環境及建立制度」,從社區校園開始扎根,讓小朋友從小開始接觸,藉由小手拉大手 ,從家庭到社區一起參與,打造優質足球場域。此外,聯盟也引進國際足球教材,落實足球指導員在地深耕,搭配社區足球節及永續社區足球發展等活動,串連各縣市運動人口,建構社區學校足球平台,期許創造在地運動文化,以利足球邁向國際。

2020社區足球節號召全台10縣市共襄盛舉,明日在彰化縣鹿港足球公益園區進行全國總決賽。(中華足球聯盟提供)

小小球員踢起足球有萌有樣。(中華足球聯盟提供)

小球員拼勁十足。(中華足球聯盟提供)

年紀最輕的U6賽事。(中華足球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